Wednesday, January 16, 2008

男女關係的妙喻

  1. 每個女人都有兩個版本:精裝本和平裝本,前者是在職場、社交場合給別人看的,濃妝豔抹,光彩照人;後者是在家裏給最愛的人看的,換上家常服、睡衣,訴苦。婚姻中的丈夫往往只能看到妻子的平裝本和別的女人的精裝本。這是婚外戀的動機之一。
  2. 漂亮是女人的通行證,一句老話而已,也算顛撲不破的真理。明明是糖衣炮彈,最後也不見得贏得美人歸,但就是死心塌地討好她。而那些缺乏視覺效果的女子儘管有的明明是良藥,因為苦口,男人常常下不了決心娶她。
  3. 婚姻是一把傘。有了它,風雨烈日時自然舒適無比,但更多平平淡淡的天氣裏,多了一把傘難免是累贅。
  4. 女人問:「你愛我嗎?」男人答:「我喜歡你。」男人問:「你為什麼不接受我?」女人答:「你能找到比我更好的。」——看來男女之間喜歡用近義詞,不過是香蕉外面多加了一層皮,或者棉花裏面藏著一根針。
  5. 妻子如衣服——流行如此變幻,衣服的開銷日漸昂貴;男人沒有一個好東西,但它畢竟是女人最大的買方市場。
  6. 相愛時,男人把女人比作星辰、飛鳥、天使等等與天空有關的事物;恩斷情絕時,男人把天空據為己有,把愛過的女人放回到地面上去。
  7. 老夫老妻越長越像。有人說因為他們相愛。但醫生說,起因是朝夕相處,飲食結構相同、作息規律同步。同一棵樹上的樹葉也是越長越像的。
  8. 大齡未婚男女像是坐巴士坐過了站。有時是因為巴士上的座位太舒適了,簡直不願下車;有時是因為不認識自己該下的月臺。終身不結婚的男女呢?他們是巴士司機。
  9. 從青梅竹馬能一直順利地走到花前月下,簡直是奇跡。就像當初打算從北京走路去廣州,一路上總有誘惑的聲音:「上車吧」。你的腳很難再一往無前。
  10. 「我很忙」-聽到這句話時,父母擔心的是孩子的身體健康;朋友心想這哥們兒事業有成;妻子馬上覺得自己家務的擔子重了;女朋友流淚了,她開始意識到自己在他心目中的位置不一定有他的事業重要,甚至簡直就是一個分手的信號或藉口。
  11. 一群人在討論現代做什麼事最冒險?登山、滑翔、極限運動……說什麼的都有。其實,感情才是最大的冒險,而且在任何時代都如此。因為種種冒險行為大不了一死,但感情的折磨卻讓人生不如死。
  12. 示愛者是動物,被愛者是植物。如果愛被拒絕,離開的當然是動物,因為植物是不會生出腳來跑路的。
  13. 許 美靜有一首歌叫《你抽的煙》,寫一個癡情女子跑遍小鎮去買他抽的煙。電影《人在黃昏》裏,女鬼站在梁家輝的身後問小店員:有ERE香煙嗎?還有“手指淡淡 煙草味 道,記憶中愛的味道”。——為什麼總是煙、而不是別的更能喚起女人的緬懷?只有一種解釋:男人對香煙牌子的專一對應了女人對愛情的專一。
  14. 某人向牧師懺悔,他在二次世界大戰時把一個人藏在家裏,並且收他的房租。牧師安慰說這並無過錯。可是,此人問道,我該不該告訴他戰爭已經結束了呢?——當我們相信愛情還在,可它畢竟過去了,而我們不願面對現實,好像蒙在鼓裏。問題是:誰在收我們的『房租』呢?
  15. 先有愛後有性,先有性後有愛,就像先有蛋後有雞,先有雞後有蛋一樣,很難說哪種是真理,哪種比另一種更高尚。
  16. 男人最大的秘密往往告訴紅顏知己,不是同性、家人或妻子。當紅顏知己成了妻子,她的這部分權力馬上被取消了。這叫做有得有失。
  17. 許多唱情歌的歌手從未愛過,這是最可笑的事,也是最合乎常理的事。愛過就不會唱得這麼陶醉了。

No comments: